省医保局举办2024年度第一期医保讲坛暨青年讲坛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4-03-29 23:59

  

  3月28日下午,省医保局举办了2024年度第一期医保讲坛暨青年讲坛,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林圣魁对开展医保讲坛暨青年讲坛活动表示充分肯定,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省医保局能够通过医保讲坛暨青年讲坛这一平台,以理论学习、业务交流、经验分享等形式,不断提升医保干部知识储备、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激发医保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同时,积极通过“医保青年说”“亮晒比”等形式,鼓励医保青年干部展现新风采,为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讲坛邀请局办公室、基金管理处和省医保基金中心三位业务骨干作为主讲人。他们结合业务工作岗位和工作实践,用心用情地准备好讲坛内容,一组组亮眼数据,一个个鲜活事例……,让大家在“医保故事”中感悟医保人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在每一个回应群众来信来访的细节里感悟医保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和真挚情怀,在为群众提供暖心医保经办服务中感悟医保人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办公室林金凤: 

  从“‘医保故事’讲什么”“为什么要讲好‘医保故事’”“怎么样讲好‘医保故事’”三个方面入手,结合医保新闻宣传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生动讲解了医保部门如何运用医保故事在全社会普及宣传医保改革成效和医保政策知识、解读医保政策、传播医保正能量的经验做法,以及通过医保故事讲述医保人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和推动医保改革成效惠及更多群体的实践探索。 

  

  基金管理处黄李焰: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基金管理处(政策法规处)黄李焰同志分享了咨询、信息公开、举报与信访等医保常见群众来件的分类、处理依据和具体的处理程序,从法规层面提供了处理建议与案例介绍,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体现在每一个回应群众细节里、落实到处理来件的具体实践中。 

  

  省医保中心林承燊: 

  介绍了全省各级医保经办机构通过健全经办服务体系、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智能化水平来服务群众、破解难题的经验做法,展示了医保服务“加速度”、基层服务“新广度”、购药服务“精准度”与码上就医“有温度”,打造群众满意的医保服务品牌,不断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2024年,我们的论坛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全面提升品牌质效,通过开设亮晒比、青年、业务宣讲三个系列来赋予论坛新动能,为业务骨干搭建交流互动的崭新平台,激发青春活力,践行医保担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